三明泰宁县创建全国首个国家级 出口杂交稻种质量安全示范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08:32:39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全力推动三明泰宁县创建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杂交稻种质量安全示范区,取得了明显成效。近日,福建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到泰宁县现场指导,对福建检验检疫局帮扶指导与推动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介绍,近年来,三明市泰宁县发展成为福建省最主要的出口基地县之一,现有备案基地10346亩,2016年共出口杂交稻种892.8吨、375.2万美元,分别占全省的32.5%、39.6%;出口单价每千克4.2美元,高于同期全省每千克3.4美元的平均单价。

福建检验检疫局全力推动三明泰宁县创建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杂交稻种质量安全示范区,推动地方政府打造出口杂交稻种的“品牌培育工程”,与泰宁县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检验检疫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的联系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加强技术咨询,帮扶地方政府和龙头企业建立完善风险预警、有害生物监测、自检自控等制度和机制。(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