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自用工业品“乐享”新政 进口成本省15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0:55:07
分享

据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统计,自2016年6月底厦门检验检疫局公布实施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企业自用入境工业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后,截止目前共有161批次,1.1万吨,1539.8万美元进口自用工业品通过此项便利通道进入厦门口岸,节省企业费用逾15万人民币。这一自贸区的便利新政,系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企业优惠便利措施,采取事后监管模式,货物一到港就可以先提回企业仓库,直通式通检直接减少自用工业品在码头的停留时间,预计每批次可节约通检时间1天,每个进口集装箱可节省费用400元。

自用入境工业品优惠新政适用于境外母公司(或子公司)向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内子公司(或母公司)输入的工业品原材料及工业品半成品(以下简称自用入境工业品),重点监管的进口商品比如危险货品等除外。自用入境工业品采取“符合性声明+企业自检+事后监管+责任追究”的检验监管模式。对于法定检验的自用入境工业品,符合条件的自用入境工业品收货人,报检时需同时递交收货人声明,检验检疫机构在对自用入境工业品的收货人或其代理人提交的申报材料及自用入境工业品收货人声明审核后,确认属于自用入境工业品的,根据收货人符合性声明进行合格评定,依法实施检疫后,予以快速放行。

目前辖区内仅有两家企业享受此项快速通检通道。在此,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符合条件的进口企业及时了解自贸区优惠措施,尽早享受快速通检通道,节省企业进口成本。(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