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皮张进口量回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0:55:07
分享

一季度,东渡口岸进口皮张1.98万吨,货值近300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92%和下降5.08%。进境皮张主要为已经过熟制的蓝湿皮和仅经盐渍加工的生皮,进口来源国涉及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中国台湾等40多个国家/地区。

受到美元汇率、市场因素等多方面影响,前两年的皮张进口量出现了加大幅度的下滑。今年以来,随着国内鞋服行业逐渐回暖、国外皮张价格大幅下降,加之检验检疫部门推出一系列重大通关便利举措,皮张进口量出现了明显增长。东渡检验检疫为保障国门生物安全,促进皮张进口采取以下三措施:一是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进境皮张专用查验场查验模式,做好疫情疫病防控、场地消毒和污水处理工作,防止疫病传播风险的产生。二是结合国家质检总局《进境非食用动物产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和进境非食用动物产品风险级别及检验检疫监管措施的实施,认真开展风险分析,降低进境皮张的开箱查验和下厂跟踪监管比例。三是规范工作管理,梳理现有皮张检验检疫相关管理规范和文件,制定进境皮张合格评定程序以规范和统一执法要求和尺度,提升通关效率。(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