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次引进的野生陆生哺乳动物细尾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0:55:07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3群共20只细尾獴从捷克运抵福州动物园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开始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这是福建省首次从国外引进该物种。

为防止外来动物疫病传入,保证进境动物在运输途中和隔离期间的安全,福建检验检疫局指导福州动物园制定了“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动物防疫制度”、“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动物饲养管理制度”等制度规定;认真检查隔离场防疫设施、饲养设施等设施状况,确保符合隔离检疫相关要求;监督做好细尾獴进入隔离场前的防疫消毒,确保进境细尾獴临时居所的安全卫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动物隔离期间的检疫和监督管理工作,保障进境动物安全。据介绍,细尾獴是栖息于非洲喜挖洞群居的獴科陆生哺乳动物,因该物种分布范围广,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评价为无生存危机的物种, 其呆萌可爱的形象广受小朋友的喜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