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欧(厦门)班列累计货值同比增长1.6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0:55:07
分享

4月6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消息,今年第一季度,中欧(厦门)班列累计出境16班列、共计369车、货物重量2368.51吨、累计出境货值达4675.3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0%、36.2%、135%、163%。累计货值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63倍,形势喜人。

据介绍,作为全国首条从自贸试验区开出的中欧班列——中欧(厦门)国际班列,自去年4月拓展至台湾地区后,连接了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运营以来深受市场的青睐。随着自贸试验区辐射面不断扩大,台湾、福建、四川、新疆等地丰富的物资都可以用较低的运输成本直达欧洲,福建及周边的市民也将消费到更多货真价实、物美价廉的欧洲商品。

为充分发挥厦门口岸腹地优势,保障中欧(厦门)班列顺畅通关,海沧检验检疫局推进检验检疫区域间合作机制,不断优化“海铁联运”监管模式,对班列货物实施“出入境全申报”、“进口直通、出口直放”等工作模式。此外,与海关等口岸联检部门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优势,精简企业申报与查验手续。(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