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片区新增8条国际集装箱航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0:55:07
分享

4月6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厦门自贸片区海沧港远海码头国际航线从4月份起将有较大调整,撤销4条航线的同时,新增8条国际集装箱航线,总航线由原来的8条增至12条。

据悉,远海码头于4月起对原有航线进行调整,除撤销4条航线、新增8条航线外,同时还调整了4条航线、保留2条航线。新增的8条国际集装箱航线分别是美西线、美西南线、美西北线、西北欧线两条、地中海线两条与红海线,主要由中远海运集运、达飞轮船、长荣海运、东方海外等公司运营。调整后,远海码头运输进出口集装箱的能力将从每年113万标箱提高至150万标箱,大幅提升32.7%。

随着国际干线集装箱船舶大型化的不断升级,各船运公司积极拓展联盟运输,中远海运集运、达飞轮船、长荣海运、东方海外成立“海洋联盟”,对远海码头的航线优化组合,以实现资源优化共享、降低单船运输成本,达到降能耗提升效益的目的。

据相关人士介绍,远海码头航线的调整将提升厦门自贸片区的国际贸易货物运输量,也将增强厦门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港地位。(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