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厦门海沧口岸进口成套设备增长逾一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08:41:06
分享

4月10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该局共检验检疫进口成套设备47批、货值195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2%和123%。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化工、电子、轻工、机械这四个行业进口成套设备占总进口货值前四位,分别为907万美元、523万美元、183万美元和151万美元。而进口成套设备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企业见市场需求相比之前较为旺盛,因此投资愿望增强,对设备进行更新,并且加大投资扩大产量。

海沧检验检疫局加强进口成套设备的检验监管,并实行通关便利化措施。在进行口岸检疫后,货物即可放行到目的地,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和检验监管,强化进口成套设备的安全、卫生、环保等方面的检验把关,保障产业人员生命健康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