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厦门口岸进口干椰丝量价齐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08:41:06
分享

近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至今,厦门口岸共进口干椰丝490吨,货值8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1.2%、47.45%,进口量占全国近四成,是我国第二大干椰丝进口口岸。

干椰丝俗称椰蓉,是以充分成熟的椰子果实为原料,经过剥衣、去壳、去种皮、清洗、粉碎、烘干等工序生产的颗粒状产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可用于做糕点、月饼、面包等的馅料及其表面装饰。

为保证干椰丝安全高效通检,厦门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出多项措施,引导进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一是推出优化查验措施,对进口优良企业开辟从申报、核放、出证等各检验检疫环节的绿色通道,加快通关速度,减少物流成本;二是严格落实进口商主体责任,督促进口商优选生产企业及产品、配备标签审核员及食品质量安全员,建立食品进口和销售记录,保障进口食品可追溯性;三是通过“互联网+标签整改”模式,提高监管效率,促进通关便利化。(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