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东渡口岸进口饮料破200万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08:41:06
分享

4月10日,记者从东渡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7年第一季度,厦门东渡口岸共进口饮料86批,234万升,142万美元,同比增长41%、154.3%、125.3%,主要品种为果蔬汁饮料、茶饮料、植物蛋白饮料等,来自中国台湾、美国、德国、越南、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饮料是快速消费品,随着气温回升,其进口量预计将持续增长。面对增速预期明显的快速消费品,东渡局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执法把关能力,营造良好通关环境:一是采用信用等级管理,根据进口企业的经营时间、进口量、违规情况、不合格情况等综合因素,动态调节企业信用等级,实施差别化监管,为诚信企业提供更多通关便利;二是推出自贸试验区内优良企业优化查验措施,对于加入优化查验名单的企业,可结合物流过程,在经认可的企业自有仓库实施查验,减少码头查验环节,加快通关速度;三是优化监管手段,通过“互联网+标签整改”模式,完善进口货物的“前、中、后”全链条监管,确保进口食品的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