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服务宁德锂电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09:14:08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年来,该局全力服务宁德锂电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近年来,包括锂离子电池在内的危险货物在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安全事故频发,福建检验检疫局以保安全为第一要务,“三管齐下”服务宁德锂电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健康发展:一是组织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向新能源公司及其配套的包装生产企业提供安全技术咨询,开展标准和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培训。二是建立信息双向通报机制。检验检疫部门及时向新能源公司通报有关国际规章和标准等更新信息,新能源公司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反馈货物运输、客户反馈等方面的信息。三是开展生产指导。指导企业合理划分产品系列单元,避免因同型号产品重复检测增加不必要的成本支出;指导企业改进包装设计方案,严格按要求正确选用危险货物包装容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