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检预警:新加坡加严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和精白米的要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09:14:08
分享

4月11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新加坡农粮兽医局(AVA)发布消息,新加坡2017食品(修订)法规将于2017年4月1日正式实施,加严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和精白米的要求。

据悉,新修订的法规内容包括:将新的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纳入食品法规,并且补充了现有食品添加剂的用途,其中包括允许大麦β葡萄糖的健康声称。这些变化都符合国际惯例和贸易促进措施;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铅的最大残留限量已经降低到0.01ppm,在白米中设立无机砷最大残留限量为0.2ppm;此外,还有其他的变化:包括11种农药不再使用的在国际上的最大残留量,允许预包装大米产品净含量使用克或公斤标注(如果适用),同时修订了芝麻油和葵花籽油的质量标准。

从2017年4月1日起,所有的交易者在新加坡进口、制造和销售的食品产品使用的食品添加剂,配料和健康声称必须符合食品法规中的新规定。

检验检疫机构提醒相关企业,确保在2017年4月1日后销售的食品符合新加坡食品法规中新规定的相关要求。具体新加坡2017食品(修订)法规可以从以下网址下载http://www.ava.gov.sg/legislation。(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