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建设“六型”党组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09:14:08
分享

2017年,同安区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高效型、活力型“六个型”的党组织目标。这是记者从昨日(4月10日)下午,同安区2017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2017年,同安区机关党的工作共计22个要点。在建设创新型党组织的目标中,同安区将围绕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三转促发展、三加强惠民生”、实现“富美同安”赶超发展、着力培育机关党建品牌,包括创建机关党员先锋示范岗和提升拓展富有特色、亮点的机关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必须建立在扎实的基础之上。2016年,同安区机关党的工作,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着力实施“党员提升、群众满意、固本强基、银城清风、联创共建”等机关先锋行动工程,在抓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党建服务改革发展、机关基层组织建设、机关党风廉洁建设和监督执纪工作、机关文明和谐工作五个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其中,100多名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参与讲党课300多场次,指导各党组织学习1600 多场次;组织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3600多人次,建立了联系点100多个;面对2016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近100个区直机关党组织、1800多人积极参加“洁净家园”行动;排查了2007年以来转入党员792人,转出554人,没有空挂、失联党员;完成2008年4月以来党费补缴排查党员1610人,完成党费补缴在职党员1075人。

“2016年,全区机关各级党组织党的建设表现出了服务大局更有作为、基层基础更加扎实、管党治党更有力度三个特点。”同安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蔡伟中说,2017年,全区机关党的工作要牢记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服务功能、把服务全区工作大局贯穿始终,强化机关党建创新引领、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同安区直机关党工委委员、区直机关纪工委委员、各镇(街、场、开发区)及各系统党委(党工委)所属机关党组织书记、区直机关各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近100人参加会议。(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