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亚(厦门)班列货量增长六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09:14:08
分享

4月11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中亚(厦门)班列共发货570标箱、货值1095.6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13%、217%。随着“一带一路”政策深入推进,厦门与中亚国家贸易量呈现猛增的态势。

据了解,中亚(厦门)班列自海沧自贸园区出发,全程运行时间为5天,经新疆霍尔果斯直达中亚五国,分别为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

对于中亚内陆国家来说,选择铁路运输是最佳的方案,班列开通之后,运抵中亚国家的时间和成本均大幅降低,与东盟的双向贸易投资逐渐扩大,既满足了中亚沿线国家各种民生物质的刚性需求,又促进了中亚经济发展。

为保障中亚(厦门)班列顺利运行,厦门检验检疫局通过信息化手段推出系列创新服务措施。加强关检合作,实现“一站式”查验,实现监管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工作模式。同时,通过 “单一窗口”申报,实现数据共享,对货物实施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确保货物快速通关。此外,开辟绿色通道对部分需要检验出证货物开辟绿色通道,预先申报,优先检验检疫。(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