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厦门-莫斯科)班列开通在即 全程超1万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06:09:32
分享

2017年4月21日,福建自贸区将迎来挂牌两周年的重要日子,而作为两周年献礼,中欧(厦门-莫斯科)直达班列也将在当天开通。这也是继厦门市2015年8月开通中欧(厦门-波兰)和中亚班列后,新开辟的一条中欧快速货运班列,也是首条厦门直开的中欧班列。

中欧(厦门-莫斯科)班列始发地在海沧,出境站为内蒙古满洲里,终点站为俄罗斯莫斯科的昆采沃,途径南昌、南京、济南、锦州、满洲里、后贝加尔斯克,国内段总长4354公里,国外段6566公里,全程运行13-14天,比海运节省10天。目前,班列计划每次开行35到38车,每月开行9列。

厦门作为“海丝”和“路丝”枢纽节点,可辐射闽粤赣经济协作区,并对接东南亚、台湾地区,与俄罗斯贸易货源充足。据统计,2016年厦门对俄罗斯出口额达到50.95亿人民币,进口额达19.32亿人民币。海沧检验检疫局2016年共检验检疫对俄贸易货物332批次,货值1976万美元,签发输俄产品普惠制原产地证709份,签证金额2240万美元,为企业节省关税112万美元。

为了进一步服务厦门自贸区和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总额贸易往来,推进厦门国际枢纽港中心建设,厦门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提前对接班列运营方,采取一系列推进措施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负面清单”以外的进出口货物采取“进口直通”、“出口直放”的工作模式;与海关等口岸兄弟部门积极配合,密切协作,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班列货物实施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优化通关流程;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予以优先申报,优先检验检疫,全力确保货物顺利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