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补齐基层党建的关键“板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3:22:12
分享

近日,东渡检验检疫局机关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健全基层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迈出新的关键一步。这是厦门检区检验检疫分支机构首次尝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根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东渡局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党内监督方面连出实招。今年3月,该局以内设科室为基础成立10个党小组,为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加强党员管理、更好实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这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使该局基层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实现全覆盖,在贯彻民主集中制,规范“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之后,补上了关键的“短板”。

“党内学习是源头管理,述职评议既是考核也是监督。让我们参加述职评议,实际上标志着基层党内政治生活进入闭环管理的新时期。”东渡局第一党支部王书记会后如是表示。

东渡局党组书记陈炳云要求,各党支部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递到每位党员。要切实抓好支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党支部工作手册》,熟悉党务知识,加强党员日常管理。要力戒党内政治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的错误倾向,防止支委会开成业务会,克服不同党支部党建工作不平衡的问题。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促进检验检疫事业全面发展。(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