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通过“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省级预验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3:22:12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福州市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预验收。2016年,福州市民质量总体满意度85.85分,位居全国同级城市上游。

据介绍,2014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福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福建检验检疫局有效发挥在城市强质量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并推动全体市民共享质量发展成果,做到“三管齐下”:一是完善质量管理机制,探索实践“质量评价+质量考核+质量奖惩”的质量管理机制,构建了进口汽车后市场监管网络、率先完善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的县域外贸发展和质量分析报告制度。二是创新监管模式,建立跨境电商“5+1”监管模式。三是实施“县域外贸发展定向支持+项目带动”模式,在打造质量安全示范企业、促进辖区特色产品出口方面成效显著。(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