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口岸成为台胞进香团登陆首选中转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3:22:12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期,台北泰安宫、台南盐埕天后宫和嘉义市伏龙宫等多批进香团从平潭口岸通关入境,前往莆田湄洲岛进香,开展妈祖文化交流。随着妈祖诞辰的临近,由于对台直航航班“海峡号”、“丽娜轮”兼具空运速度、海运成本、灵活装卸等三大优势,平潭口岸成为台胞进香团的首选中转站。今年以来,平潭口岸已承接10余批约2000人次的进香团往返于两岸之间。

为保障台湾进香团便捷通关,进一步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平潭口岸加强与客运公司及船舶代理公司沟通,提前掌握进香团旅客数量、携带的相关物品及航班的运行情况,做好政策宣传前置工作;开辟旅检绿色通道,对由于航班延误等原因无法及时抵达的,延长服务时间,提供高效的通关服务;强化体温监测、医学巡排查及发热病人处置措施,做好医疗急救药品的预备工作;特事特办,与海关、边检等积极配合,对不便从旅检大厅出入的随行神轿、神像及相关物品实施集中查验,允许其从行政通道通关,确保高效、便捷、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