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厦门对埃出口下滑3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15:56:55
分享

4月19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由于埃及即将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提醒厦门出口商若正与埃及客户接洽贸易事宜,应倍加谨慎,以免遭受重大损失。

据报道,4月9日当天,位于尼罗河三角洲的埃及西部省首府坦塔和该国第二大城市亚力山大的两座基督教堂先后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埃及总统当晚宣布埃及将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

据介绍,埃及地处北非,贯通红海与地中海之间的苏伊士运河对全球经济至关重要,埃及也是“一带一路”沿途重要节点,如果埃及局势进一步加剧,将严重影响全球经济。随着埃及方面对外国出口管制越来越多,而且对中国的赖账风险越来越高,中埃贸易风险不断升高。据官方数据公布,2016年,埃及是中国全球第47大贸易伙伴,非洲第3大贸易伙伴,中埃贸易额为近6年来首次下降,截止2017年2月,埃及变为中国第53大贸易伙伴,而且这个贸易位置还在下降,据厦门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截止目前,2017年1季度厦门口岸出口埃及货物37批次,货值145.4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6.20%、39.06%。

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在与埃商交易中谨慎选择进口商,与正规公司或长期合作的信誉好的埃及公司合作,同时严格把握支付条款,做好风险防控,避免在贸易过程中遭遇恶意拖欠货款、赖账或经济诈骗活动,事先规定好验货条件,以免因货物不合格而造成退货,把风险控制摆在第一位,避免受到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