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厦门远海码头首次靠泊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08:34:50
分享

4月20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消息,随着本月14日一声汽笛长鸣,厦门远海码头首次成功靠泊“海洋联盟”(OCEAN ALLIANCE)远东欧洲快航20万吨级集装箱船泊,标志着厦门海沧自贸园区由此增加一个可靠泊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码头,显示着厦门海沧作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核心港地位不断增强。

据悉,“海洋联盟”由中远海集运、达飞轮船、长荣海运和东方海外船公司组成的集装箱船舶运输联盟,目前开通的远东欧洲快航共计投入11条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沿途挂靠主要港口分别为厦门-盐田-新加坡-苏伊士运河-费利克斯托-鹿特丹-格但斯克-威廉哈芬-费利克斯托-苏伊士运河-新加坡-盐田-上海-宁波-厦门。厦门远海码头接卸首航船舶“中海北冰洋”载箱量共计19100标箱,本航次在厦门远海码头装卸量超5000标箱,该船舶的成功靠泊,一举刷新该码头接卸最大集装箱船舶纪录,大大增强了厦门海沧港国际航运竞争力和影响力。

为服务辖区港口集装箱物流发展,海沧检验检疫局一方面积极协调港区配备检疫处理及查验场所的需求,满足超大型集装箱船舶靠港卸箱;另一方面完善进境空集装箱“集中查验、验毕即行”监管模式,实现 24小时进境空集装箱无障碍查验,加快进境空集装箱周转速度。(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