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口岸首次查获不合格进口危险化学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09:49:46
分享

4月20日,记者获悉,近日厦门海沧检验检验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瑞士的进口危化品链条喷雾剂进行现场检验检疫时发现,该批危险品使用有限数量标识包装而且无中文安全公示标签,喷雾罐上无中文安全使用方法及“远离儿童”等警告标识。其包装使用情况及标签、标识均不符合我国相关标准要求。该批危险化学品货值2000余美元,是今年海沧口岸首次查获的第一起因包装及标签不合格的危险化学品。

据悉,该批危险品为500ML喷雾罐装,属小型气体容器,按规定应在外包装中运输,用于运输的包装应符合联合国《关于于危险货物运输的建议书规章范本》中Ⅱ类包装要求。为确保该危险品的安全运输及正确使用,海沧局要求收货人在卸货口岸仓库进行整改,将全数130个纸箱更换成符合要求的Ⅱ类救助包装,并在包装上加贴中文安全公示标签,在喷雾罐上加贴中文安全使用方法及“远离儿童”等警告标识。

危化品安全涉及公众身体健康及生命财产安全,稍有疏忽,便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安全事故。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各进出口商应牢牢树立红线意识及主体责任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试图蒙混过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