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河南检验检疫局强化协作保障“台平欧”班列通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09:49:46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与河南检验检疫局强化协作,共同保障“台平欧”班列通关。近日,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提升郑欧班列和“台-平-欧”铁海联运线路的竞争力,丰富货物种类,突出平潭对台桥头堡作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建设。

据介绍,合作协议明确,双方遵循“依法行政、平等互助、协作共赢”原则,强化“三互”:一是建立信息化合作机制,建立企业诚信和产品质量信息共享平台,通过检验检疫申报和放行等业务信息互通互认,以“三通”(通报、通检、通放)为基础,对进出口货物实施“两直”(出口直放、进口直通)。二是优化两地检验检疫资源配置,推动检验检疫跨区协同执法监管,进一步加强两地检验检疫机构之间的协调把关,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三是加强疫情监测和传染病信息交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及时通报货源国家疫病疫情信息,加强风险数据收集及预警。(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