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两周年,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货值达111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09:49:46
分享

4月24日,记者从厦门国检获悉,厦门自贸片区成立两周年来,口岸经报检的与“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货物贸易达16.7万批次、货值111.1亿美元。

其中,经报检的入境商品11.0万批、91.3亿美元,机器、机械及其零件是增长较快的商品大类,两周年共进口1.15万批、19.22亿美元,分别同比自贸园片区成立前两年增长36.9%、75.2%;大理石是进口量较大的商品大类,两年来进口了1.5万批、9.5亿美元;电机、电气、电子设备是另一个进口量较大的商品大类,两年来进口了2.0万批、6.0亿美元。

经报检的出境商品5.7万批、19.8亿美元,乙肝测试条等生化制品是出口增长最快商品之一,两年来出口464吨、货值1118.2万美元,同比自贸园区成立前两年分别增长9.0%、13.3%。蔬菜、水果及其它植物制品是出口量较大的商品种类,两年来出口1.4万批、3.8亿美元;食用蔬菜、根茎是另一出口量较大的商品种类,两年来出口1.2批、2.5亿美元。

厦门检验检疫局结合检区实际和业务特点,主动站位、靠前服务,结合检区实际和业务特点,陆续推出系列创新措施,包括完善检验检疫电子闸口系统、创新进境空箱集中查验模式、推行进口大宗民生货物快检模式,以及对厦蓉欧班列运输货物实施一体化检验检疫等,切实为进出口货物提速度、减物流成本,服务“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