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查获今年案值最大的出口危化品伪报瞒报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09:52:25
分享

近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联合东渡海关、东渡海事局查获一起出口到伊朗的鞋材中违规夹带危险化学品案件。

该批货物于2017年3月向海关申报出口,申报品名为鞋扣、鞋面,申报货值为14.96万美元。在海关抽验过程中,码头工人卸货过程中发现其中夹带有刺鼻的不明液体,第一时间通知了东渡检验检疫局相关技术人员。东渡检验检疫局及时联系东渡海关、东渡海事局,启动了联合执法机制。经对货物进行清点发现其中夹带了50桶“PU胶水”、10桶“EVA”、147桶“EVA处理剂”、3桶 “免照射水”、2桶“加强照射剂”。其中PU胶水的标签上显示其为易燃液体。经取样送检后,检测报告显示此五种货物均属于《危险化学品名录》(2015版)列明的危险化学品, 3类易燃液体。

目前,东渡检验检疫局已对此案进行立案调查。据悉,该案为今年以来东渡检验检疫局查获的案值最大的一起出口货物中夹带危险化学品案件,系东渡国检与东渡海关、海事局联合执法又一例成功案例。(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