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名女子民兵网格员助力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09:52:25
分享

108名女子民兵网格员助力征兵宣传

“女兵入伍有什么要求?”“我眼睛近视,可以参军吗?”……4月20日下午,由罗源县人武部组织的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在该县第一中学举行,记者看到,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学生围着征兵宣传员咨询相关入伍政策和条件。

“这些征兵宣传员既是县女子民兵网络分队队员 ,也是县网格员。”县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从县网格员队伍中挑选了108名学历高、表达能力强、热爱国防事业的人员,纳入并组建女子民兵网络分队。在征兵宣传活动中,人武部组织这108名女子民兵网格员常态化走村入户、进入校园了解掌握适龄青年参军意向,并进行思想发动,引导适龄青年献身国防、报效国家。记者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看到,她们通过宣讲政策、介绍展板、答疑解惑等形式,为学子们介绍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号召他们关心国防建设,踊跃参军报国。女子民兵网络分队队员、凤山镇凤美社区主任孟荣艳告诉记者,由于她平时从事社区工作,对社区所负责的片区情况比较熟悉,所以征兵宣传一展开,哪家哪户需要上门发动,心里都有数。这段时间,她已进入600多户适龄青年家中宣讲征兵政策,效果比较明显。

此外,这些网格员还利用城市网格化管理平台将适龄青年按照条件分别归类,建立档案,并对适龄青年进行筛选走访和宣传发动,引导他们及时进行兵役登记,确保征兵宣传一人不落。(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