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即将在东渡口岸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16:44:32
分享

近日,记者从东渡检验检疫局获悉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将于2017年5月1日在东渡口岸上线运行。日前,为保障该系统顺利上线,东渡检验检疫局派员参加培训熟悉系统运作,不断跟进技术支持对接,提前部署,做好人员和各项应急准备。

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上线是质检总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推进大通关建设的一项工作部署。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已在天津、江苏、宁波和山东四局及辖区企业试点上线运行。厦门局属于第二批试点上线的直属局。

据了解,该系统可实现申报、施检、签证放行无纸化等全过程无纸化,可逐步实现与e-CIQ主干系统全面贯通。据测算,实施检验检疫无纸化后,平均每批次可为企业节省通关时间4-5小时,节约成本50-100元。对进出口企业来说,这个是重大利好!

据东渡检验检疫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将于近日组织辖区企业进行培训。

借此机会提醒辖区企业,关注该局的有关通知,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参加培训,切实保障系统的顺利上线运行。(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