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合作态势强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7 13:19:55
分享

4月26日,福建浪潮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搭建的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大数据交易中心、大数据创客中心等三大平台在福州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院内落成。据介绍,促进大数据创新成果的交易与应用;东华软件、奇虎360、中航十二院等企业的相关落地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

福州市官方透露,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落地大数据产业项目65个,形成集聚发展的强劲态势。以新大陆、中海创、星网锐捷、瑞芯微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军团,在福州迅速崛起。

作为首批国家先行智慧城市标杆式试点城市、首批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试点城市,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暨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吸引越来越多的行业巨头进驻,助推福州乃至福建建成中国重要的区域大数据中心。

在25日举行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福州)发布会上,福建对外推介大数据交易中心、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支撑工程PPP项目等首批拟开放合作的项目,分享市场商机,支持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要素向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高地集聚。

与此同时,福州发布中国首部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启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服务平台;福州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运营和开发三家公司完成组建签约;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联盟、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分别与华为、百度、奇虎360、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速中国东南区域数字经济的发展。

此外,产业界对参与福建大数据产业发展表现出浓厚兴趣。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表示,将继续支持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的建设。百度云副总经理管瑞峰表示,希望更多参与福建物联网大数据的开发与应用。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则探索与福建高校合作,打造大数据学院,培养“数字福建”的人才。

“一带一路”建设也为福建大数据产业发展注入新内涵。福建在“海丝”核心区建设方案、“十三五”数字福建专项规划中,将明确布局建设与东盟国家的信息走廊,打造“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重要网络枢纽。(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