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省份出台出租车改革意见 85城市已出台落地政策

作者:梁士斌 来源:法制日报
2017-04-28 07:32:00
分享

4月25日至2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推进会。会议透露,截至4月24日,全国共有21个省份出台了出租汽车改革意见;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85个城市已经出台了落地政策,118个城市公开征求意见。

据悉,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滴滴出行、飞嘀5家全国性网约车平台公司和厦门1家地方性平台公司已经获得了经营许可,其中,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分别在15个城市、13个城市和7个城市获得经营许可。

在行业深化改革过程中,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创新管理服务方式,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新业态逐步规范,传统业态积极转型升级。但同时也要发现,当前部分地区深化改革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政策出台滞后、改革成效不显著、改革重心不均衡以及治理能力不足等问题。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抓紧出台改革落地文件,对于传统业态,要重点破解转型升级难题,规范经营权管理,完善价格形成和利益分配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对新业态,要创新监管方式,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完善联合监管机制,充分利用信用手段,规范网约车创新发展。同时,强化政策的跟踪评估和优化完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