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成我国盐渍牛皮重要进口口岸——一季度福建泉州口岸进口盐渍牛皮1.41万吨增长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08:35:56
分享

记者从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第1季度,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盐渍牛皮1.41万吨、货值3033.4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8.85%、39.00%,呈大幅增长态势。其中进口量占福建省70%以上,约占全国的7%,泉州成为我国盐渍牛皮重要进口口岸。

泉州是我国皮革加工主产区之一,现有兴业皮革、锦兴皮革等4家原皮加工企业,全部取得了BLC-LWG金牌认证。其中兴业皮革为我国唯一皮革加工上市企业。进口盐渍牛皮经加工企业加工后,主要为鞋和箱包产业等皮革类下游产业提供原料。据分析,泉州口岸盐渍牛皮大幅增长有两大方面:一是今年以来,福建鞋类、箱包等皮革类下游企业明显出现回暖,刺激了市场需求,企业增加原皮进口用于加工和储存;二是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提高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现全市盐渍牛皮加工产能已超过340万张/年。

由于盐渍牛皮入境时易携带境外动物传染病、寄生虫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属于高风险产品。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在福建检验检疫局系统首创“互联网+监管”的检验检疫监管模式,通过“微信动态报备+入库同步检验+视频全程监督”,实现进境盐渍牛皮全程网络监管,可有效控制检疫风险,并提高通关效率50%以上。在严守国门的同时,切实促进企业扩大进口。(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