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机场口岸连续截获多种类邮寄活体甲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4 13:41:20
分享

近日,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邮检查验现场对入境邮包进行检疫查验时,连续从申报为“化妆品”“ 公司文件”的台湾入境邮件中截获活体甲虫,共计20只。经初步鉴定,上述甲虫包含阿努比斯兜虫、长戟大兜虫、长颈鹿锯锹等品种。

由于活体动物是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的主要传染源和传播媒介,因此《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除了具有官方动物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的犬、猫等伴侣动物外,所有活体动物均属于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物品。因此,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已依法截留该批活体甲虫,并送实验室鉴定。

近年来,国内异形宠物饲养人群呈逐年上升趋势,很多异宠爱好者纷纷把目光瞄向了国外的“稀奇”物种,比如甲虫、蝎子、乌龟、蜘蛛,甚至球蟒等外来生物。去年以来,仅福州机场邮检口岸就已截获活体甲虫7批次,共计114只。新型宠物和野生动物可能携带未知的病原微生物,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广大异宠爱好者,莫要携带、邮寄活体动物入境,让我们共同维护国门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