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满周年:"改"出获得感

作者: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2017-05-09 07:34:52
分享

我省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满周年,外溢效应持续显现

营改增“改”出获得感

东南网5月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廖燕庆 林曦 翁凤娟)作为近年来我国最大规模的减税措施,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已满周年。除直接为企业减税外,营改增的外溢效应正持续显现,有力助推福建经济转型升级。

“改”出行业新秩序

“营业额增加了,缴的税反倒减少了。”这是营改增给福建茂荣集团宁德分公司财务总监陈花最直观的感受。

茂荣是一家从事消防设施工程、机电安装工程近20年的老牌企业。今年一季度,该企业享受减税56.75万元,减幅57.17%。其中,3月,仅通过购进电线、钢材、管件等材料就取得进项税额44.62万元,占当月总进项税额的99.98%。“进项、销项环环相扣,财务管理更规范了。”陈花说。

营改增全面推开对建筑安装企业的财务管理提出更高要求,也为建安市场带来新秩序。

营改增前期,福建省泰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因取不到进项发票,税负一直居高不下。“为此,我们对合作伙伴进行筛选,趋向于选择生产经营稳定、财务核算健全、企业规模较大的一般纳税人,由此打造一个完整的抵扣链条。”会计钟茶玉说,“营改增以来,公司调整供应商多达15户以上,倒逼下游供料企业规范经营,自觉提供正规发票。”

如今,泰成的进项税额由原来的一个月1万多元,提高到现在最高一个月20多万元,企业增值税税负由2016年12月最高的4.29%下降到2017年3月的2.62%。

税负减轻,管理规范,企业发展势能增强。今年初以来,泰成中标了漳州市龙文区朝阳镇浦口村生态护岸工程等多个投资额超千万元的工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