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绿色发展:提倡"饿虎扑食" 防止"饥不择食"

作者:兰锋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2017-05-09 07:22:30
分享

补短板,构建绿色产业体系

吴柳滔

绿色是南平最大的特色,生态是南平最大的优势。

今年以来,南平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从选准产业入手,深化产业梳理,重点培育与生态资源、人文历史相得益彰的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制品、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精准发力,做足优势,构建富有活力的绿色产业体系。

体系的构建和完善还需补短板、延链条、强保障。

南平是农业大市,但还不是农业强市,对如何实现绿色富市深入挖掘还远远不够。质优价低、有口碑无名牌,这是南平农业的短板。为此,南平举办了绿色发展创新大会暨绿色农业项目资本对接会,加强与农业部、水利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的对接,邀请专家团调研指导,逐个产业研究编制发展规划,构建加快绿色发展的产业体系、技术体系、政策体系、金融体系,打造产业升级版,实现绿色富市、绿色惠民。

点绿成金,南平正在以一个个扎实的项目,把思路变成现实。

眼下,南平抢抓发展窗口期,抓项目、补短板、扩投资,在全市部署开展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迅速兴起创业发展热潮。

松溪县闽瑞环保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是从江阴引进的“回归工程”招商项目,总投资近7亿元。该项目变废为宝,用矿泉水瓶生产环保生物纤维、涤纶纤维及各种合成纤维。“百日攻坚战”期间,该项目第三条生产线盘活松溪经济开发区城东园一家企业的废旧厂房,仅花16天就完成厂房废弃物和工业污水清理工作,将于7月投产。如今,该公司已成为国内再生涤纶短纤维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全省行业小巨人领军企业,也是南平市高成长型重点培育龙头企业。

当前,南平正抢抓交通条件大幅改善、制约发展瓶颈被有效突破的有利契机,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奋斗目标,着力建设成为生态文明的先行区域、绿色产业的新兴基地、幸福宜居的美好家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