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产业”助力藻类进口量比增超一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09:43:08
分享

5月10日,厦门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2017年至今厦门自贸片区东渡口岸进口工业加工用藻类1.92万吨,货值1697.78万美元,同比增长10.9%、46.9%。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动检科工作人员介绍道,工业加工用藻类主要用于生产琼胶、卡拉胶等食品添加剂或工业助剂,今年这种藻类进口量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糖果、果冻等下游产业逐渐复苏,带动了进口需求量增长。

福建省的琼胶生产总量占全国生产总量的50%以上,琼胶,俗称洋菜、冻粉或冻胶,是由红海藻纲中提取的亲水性胶体,从海产的石花菜、江蓠等提炼而成。为无色、无固定形状的固体,溶于热水。琼胶具有很好的胶凝性和凝胶稳定性,广泛用于食品、医药、日用化工、生物工程等许多方面。在食品中,它作为胶凝剂、稳定剂、增稠剂、分散悬浮剂,起着增加食品黏度、赋予食品以黏滑而富有弹韧性的口感等作用,从而改善食品的品质,提高食品的档次。(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