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口岸进境废物原料进口量翻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09:43:08
分享

2017年1月1日至5月8日,厦门东渡口岸进境废物原料287批、2416标箱、5.22万吨、1625.6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3.49%、136.17%、149.76%、69.54%。品种包括废纸、废塑料、废纺织原料、废金属等,主要来自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墨西哥、越南等国家和地区。

东渡检验检疫局通过对进境废物原料实施“事前有效预防、事中规范查验、事后严密监管”模式,严把废物原料进口关,维护国民生命健康和环境安全。一是事前有效预防,强化源头质量控制。加强进口废物原料境外供应商和国内收货人管理,完善进口废物原料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制度,从源头上降低进口废物原料的安全、卫生和环保风险;二是事中规范查验,严格检验检疫监管流程,健全不合格和重大问题请示汇报制度和疑难问题会商机制,配备通道式和手持式放射性检测设备,规范开展随机指定箱号查验,实现进口废物原料关检“监管互认”,进一步提高进口废物原料的检验监管有效性;三是事后严密监管,加强国内收货人后续监管,形成闭环管理。对发现的环保项目不合格的废物原料,除移交海关作退运处理外,约谈国内收货人和供应商。收集风险信息上报,及时掌握进口废物原料环保状况。(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