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在福清举办启动仪式献礼首个“中国品牌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09:43:08
分享

5月10日,为迎接首个“中国品牌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在福清举办了以“深化供给侧改革,开启出口品牌发展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品牌日”活动启动仪式,福清辖区出口企业共100多名代表参加。这是福建检验检疫局深入贯彻《质量品牌提升“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质量强国”战略,培育自主品牌,进一步提升出口品牌影响度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有力举措,对深化供给侧改革,全面提升质量供给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经国务院批复同意,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源于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明确指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国务院把总书记发出“三个转变”指示的日期定为“中国品牌日”,以国家的名义扶持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福建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方宇健在“中国品牌日”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中国品牌日”是我国推动品牌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其设立有助于提高全社会自主品牌意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营造宣传自主品牌的良好氛围,提高自主品牌认知度,搭建自主品牌企业交流平台,促进品牌建设,推动打造中国知名品牌。

启动仪式上,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劼分享了该企业实施自主创新和品牌发展战略,以“小禽蛋”创“大品牌”,把“光阳蛋品”打造成中国驰名商标的创业故事;福耀玻璃、冠捷科技等28家具有自主品牌的出口企业进行签名仪式,为大力推进自主品牌建设,积极培育“中国品牌”作出号召和承诺。

据介绍,近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围绕出口食品农产品品牌建设和质量提升工程、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以及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3个方面开展品牌建设和推广工作。下一阶段,该局还将持续开展知名自主品牌宣传活动,通过讲好品牌故事,提高出口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为为“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贡献力量。(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