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品进入热销旺季:东渡口岸进口冰淇淋量价俱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1:09:18
分享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1-4月东渡口岸进口冰淇淋重量365.8吨、45.2万美元,同比增长21.9%、24.6%。

自东渡口岸进口的冰淇淋口味丰富,有具异国特色的云纹蓝莓、海底班兰椰、菠萝蜜口味,也有传统的香草、芒果、榴莲、绿茶、草莓、香芋、玉米、咖啡、柠檬、巧克力等口味。

冰淇淋属于快速消费品,受气温影响较大,在每年的5月到9月是其消费高蜂。面对进口冰淇淋的的增长预期,厦门检验检疫局立足检区实际,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促进通关便利化:一是严格落实进口商主体责任,督促进口商优选生产企业及产品、配备标签审核员及食品质量安全员,建立食品进口和销售记录,保障进口食品可追溯性;二是推出优化查验措施,对进口优良企业开辟从申报、核放、出证等各检验检疫环节的绿色通道,加快通关速度,减少物流成本。(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