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遗高峰论坛福州发声:努力打造中国文化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1:09:18
分享

世遗高峰论坛福州发声:努力打造中国文化品牌

论坛现场 杨洁摄

5月11日上午,“首届中国世界遗产(福州)高峰论坛”(简称世遗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世遗高峰论坛是一届将传统文化对接国际平台,以弘扬联合国《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精神,将公益性论坛与文化产业展览展示相结合,将世界遗产文化融入现代生活,服务社会的文化盛会。

据介绍,世遗高峰论坛以“世界遗产·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发挥文化服务社会,弘扬主旋律的核心精神,全面宣传展示中国世界遗产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世界遗产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与全球世界遗产文化和世界各民族传统文化的融合与发展,努力打造中国文化品牌,塑造中国形象。

中国世界遗产高峰论坛创意策划于2010年,历经6年的成长,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首届中国世界遗产(福州)高峰论坛采取公益论坛与文化产业展览展示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开创了文化展会的许多纪录:一、知识产权品牌保护,展会前组委会向国家知识版权局申请品牌、标识、名称著名权保护;二、首届世遗博览会开设面积创文化展会世界第一。

据悉,首届中国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展览总面积将达12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6600个,同时还分设十大主题展馆及中华美食街、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馆、中国世界遗产名录文化艺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艺术馆、世界遗产·佛教文化论坛艺术馆、中国海峡两岸世界遗产文化艺术馆、中国茶文化艺术馆、中国古典工艺家具文化艺术馆等。届时,将汇聚国内外逾千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品牌企业,顶级传统艺术作品,艺术大师集中宣传展示,预计将吸引海内外参观观众超过20万人次。

本次论坛由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中国世界遗产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求是杂志社红旗文摘杂志社战略支持。(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