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口岸联合执法机制 五方合作共守国门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3:12:33
分享

近日,东渡检验检疫局携手厦门自贸区管委会综合监管和执法局、东渡海事局、东渡海关、东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五方共同签订《东渡口岸通关联合执法合作备忘录》,建立紧密务实的常态化口岸联合执法合作机制。

自贸区管委会、团市委、市口岸办及五家单位有关领导及代表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根据备忘录条约,五家成员单位将遵循“资源共享,强化监管;精诚合作,服务发展;友好互助,协作共赢”的原则,加强合作,全面履行自贸区管委会、海事、海关、检验检疫、边检工作职责,进一步推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实现口岸执法的多方联动、齐抓共管、互惠共赢,提升通关便利性,确保国门安全。备忘录中奠定了合作的原则,指定了合作的组织机构及具体的项目联络人,确立了合作的合作机制,明确了合作内容,揭开了口岸部门联合执法合作的新篇章。

据悉,此次五方口岸部门签订联合执法合作备忘录,涉及部门之多,属厦门口岸首创。备忘录的签订将推动口岸部门联合,实现厦门口岸进出口商品有效监管,进一步缩短厦门口岸通关速率,提升口岸竞争力,促进五方合作共守国门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