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片区东渡口岸台湾输大陆饮料量价翻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3:12:33
分享

5月15日,记者从东渡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7年至今,厦门东渡口岸台湾输大陆饮料269万升,151万美元,同比增长125%、86.4%,主要品种为果蔬汁饮料、茶饮料、植物蛋白饮料等。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以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对台的区位优势,先行先试,为台湾食品输大陆打造优质通关平台:一是完善实施台湾地区输大陆食品“源头管理、口岸验放”检验监管模式,持续促进台湾食品企业生产符合中国大陆标准的优质产品,从而达到“保障安全、快速通关”的目的;二是落实自愿性“优良供应商评定机制”,通过引入台湾地区第三方验证机构,审核评定台湾地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并开展回顾性检查,从而进一步提升该模式的运行效能;三是积极参与“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创新与实践,落实《厦门检验检疫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进口食品优化查验措施管理规定》,实现口岸查验工作流程优化,确保进口食品的安全。众多利好使得更多符合要求的台湾优良供应商的产品,享受口岸快速验放的便利。饮料是快速消费品,随着气温回升,其进口量预计将持续增长。(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