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部门积极行动 落实环保“一岗双责”

作者: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2017-05-16 07:43:52
分享

一岗双责 部门在行动

东南网5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环保不单是环保部门的责任,而是各部门的分内事。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福建以来,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落实环保“一岗双责”,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强化督促检查,深挖根源,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省住建厅:

建立挂钩联动机制

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提出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对全厅涉及环保相关工作的部署、推动、落实、督促、整改进行全面自查体检,促进工作职责落实。

为建立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城乡生活污水垃圾治理,3日,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填埋场及渗滤液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专项治理重点和任务,把垃圾填埋场运行管理防渗系统和渗滤液处理系统列入重点任务,要求各地加快推进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完善垃圾填埋场设施配套及在线监测设备,特别要加强和确保渗滤液达标排放,提升垃圾填埋场整体运行管理水平。

12日,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停用垃圾焖烧炉等简易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通知》,要求各地彻底排查焖烧炉、简易填埋场等易产生二次污染的农村垃圾处理设施,8月底前全面停止使用。下一步,将继续在污水进水浓度和污水管网接管、污水厂污泥处理等方面加大整治力度。

2017年开始,省住建厅建立挂钩联动机制,每名厅领导挂钩联系一个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相关处室作为包片单位,主要负责人任包片联络员,同时选派年轻干部44人作为各市、县、区的联络员,把城乡污水垃圾治理作为重要内容每季度督促推进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