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高温多雨季,正是防蚊防登革热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0:06:42
分享

记者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福建的五月份,开始进入了高温多雨的夏季,这给蚊虫滋生,登革热的传播提供了有利的条件。目前,尚没有治疗登革热的特效药物,所以,预防是防治登革热的关键措施。

据了解,福建是东南亚华侨的主要祖居地之一,不少莆田市民在东南亚国家旅游、从事商贸、劳务等工作,往来交流频繁。莆田检验检疫局提醒,从登革热流行地区的回国人员,如有发热、头痛、寒战等症状,入境时应当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如归家后,出现不适症状,可以向莆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健康咨询,地址是城厢区荔城南大道429号。

我市港口经常有来自东南亚地区装载煤炭、 LNG的船舶造访,莆田检验检疫局提升了东南亚、南美洲等航线的口岸风险评估等级。对来自登革热流行国家和地区交通工具与人员,加强医学巡查及传染病监测,每一位入境人员,都会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诊视,对现场发现有发热、头痛以及面、颈、胸部潮红的“三红”症状或体征的可疑病例,及时采集样本实施登革热快速检测及实验室病原学检测。对容易隐匿蚊虫的集装箱进行深入排查,对船舶进行严格检疫查验,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一旦发现有蚊虫或幼虫的,立即采样送实验室进行蚊媒携带病原体检测,并进行严格的灭蚊处理。同时,莆田检验检疫局还联合口岸单位开展卫生运动,翻盆倒罐,清除港区杂草,清除蚊蚴孳生场所,降低蚊密度,防止蚊媒在口岸孳生和传播。(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