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产地证助力企业“优进优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0:06:42
分享

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贯彻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质检系统实施的“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方案,积极服务国家开放策略,依托原产地签证,进一步促进“优进优出,优质优价”,帮助和支持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运用各种方式积极帮扶辖区企业更快好地利用自由贸易协定政策,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福州速传保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进出口企业,主营进出口业务。 2017年3月该公司业务人员向福州检验检疫局咨询进出口业务,该局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向企业了解产地证申报情况,经了解该公司尚未办理产地证备案,注册所在地为福州保税港区办,经营场所在福州市区。公司主要办理进口业务,出口业务量较少,主要出口产品为销往印度尼西亚的冷轧不锈钢卷板。该局了解情况后,采取了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帮助企业为出口产品及时有效地申请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一是制定“一对一”企业帮扶方案。积极帮助企业联系保税港区办及时办理企业备案并增加福州局作为企业的签证地点,便于企业在福州办理原产地业务;二是加强政策咨询服务。通过QQ、电话、微信等方式对该企业进行点对点宣传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掌握最新资讯;三是给予政策指导。通过了解该公司的产品出口计划,提前给予政策指导,帮助企业更多地了解产地证的优惠政策,并及时提醒企业申报产地证书。

福州检验检疫局将其纳入国家质检总局千企帮扶福州局重点帮扶名单,通过简化产品备案、无纸化签证、随到随签等一系列签证便利化措施及系列帮扶举措,今年4月13日至5月12日一个月内,该企业已申请五份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总金额为129.73万美元,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达10万余美元,达到了帮助该企业完成企业备案,实现签证量清零的目标。(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