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片区东渡口岸进口八千吨澳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0:06:42
分享

5月15日,东渡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2017年厦门自贸片区东渡口岸进口麦类16批次,重量达到8715.03吨,金额163.73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700.0%、477.9%、356.2%。原产地全部是澳大利亚。据了解,今年进口的澳麦是大麦和小麦两大类,大麦用于制作饲料,小麦用于食品厂制作人类食用产品,澳麦总体上品质比较稳定,具有价格上的竞争优势。

东渡检验检疫局采取五大措施提升把关与服务能力,一是指导码头企业进一步提升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检验检疫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严格执行口岸防疫管理措施;二是宣传引导,加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检验检疫法律法规,严防疫情传入;三是组织一线检疫人员开展内部培训,进一步提升进境粮食疫情防控、企业监管等管理水平;四是加强技术储备,及时收集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等部门进口粮食管理规定以及检验检疫技术标准;五是举办进境粮谷饲料检验检疫联席会议,加强与技术中心植检实验室合作,确保在加强疫情检出同时加快验放速度。(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