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福建口岸进口汽车整车2712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0:06:42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4月,该局在福州江阴港共受理进口汽车报检2712辆、货值1.18亿美元,同比增长23.16%和14.56%,福建省整车进口量呈整体增长的态势。

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全国首创进口汽车辅助整改制度,全力推进福州江阴港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在对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能力认证基础上,对机动车全过程检验部分项目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保证进口汽车全过程检验质量,提升检验监管效率,提高通关时效;开通进口汽车检验检疫绿色通道,为进口汽车提供优先受理报检、优先检验检疫服务。深化检验检疫政策服务;实行“5+2”、“白加黑”预约加班服务,确保进口汽车快速通关放行。

据介绍,福州江阴港是全国第6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福建省唯一一个进口汽车整车口岸。平行进口是目前福建省整车进口主要进口形式,目前,福州江阴口岸形成以福建省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福建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园有限公司等2家福建自贸区示范企业为龙头,120多家车企进驻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今年以来,福州江阴港口进口车商21家,其中省外车商11家,进口奔驰、路虎、宝马、沃尔沃、奥迪、丰田、林肯、福特、铃木、道奇公羊、乔治巴顿等众多品牌车型改装车,实现进口品牌多样化。(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