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龙区首次出口糕点类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4:08:22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帮促龙岩辖区首次出口一批干蛋糕,该批货值15252美元的干蛋糕经检验检疫合格出口日本。

据介绍,福建检验检疫局发挥技术和信息优势,指导龙岩老区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积极了解国内外的糕点产品相关法规、标准。指导企业完善卫生质量手册、良好卫生操作规范、HACCP等体系文件,建立健全产品溯源管理。监督企业抓源头保质量,督促食品添加剂的合规使用,根据国内外的相关限量及标准要求,开展产品从原料采购到加工全过程的风险分析,对食品添加剂进行有效摸底排查及评估。引导企业增强主体责任和诚信自律意识,为企业提供培训,加强管理人员、实验室检测人员的培训,提升企业实验室检测能力。同时,鼓励企业走产品品种多元化道路,开发新品种、开拓新市场,龙岩老区食品生产企业出口到东南亚国家的产品不断增加。(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