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对标先进 凝聚力量谋赶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13:39:22
分享

5月22日下午,同安区召开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就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进行专题研讨。一个多月以来,同安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拼搏实干、奋发作为,全力推进“富美同安”赶超发展。

学习担当精神 谋求善作善成

当天下午,同安会堂4号会议室气氛庄重,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聚在一起,认真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两份文件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纷纷谈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认为,廖俊波同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担任政和县委书记短短几年时间,使该县经济实现脱胎换骨,这种精神对于正在谋求赶超发展的同安区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区干部更要发扬廖俊波同志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廉洁奉公,为建设“富美同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加快推进“富美同安”赶超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培育更多廖俊波式的好干部。要坚持以学促做、激励实干,强化“一线用人”导向,更加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在培养使用和服务保障上向基层、向艰苦一线倾斜,激发各级干部的担当意识、赶超意识,进一步把全区当前业已形成的好氛围、好作风、好态势巩固好、持续好。

把思想学习转化为行动对标。与会人员表示,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是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特别要抓好农民转产增收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做好农民的转产转业培训及转产转业项目建设。

提升干事创业精神 凝聚赶超发展力量

5月22日的同安区委中心组学习会,将该区一个多月来持续开展的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

据了解,在中央组织部和省委、市委作出部署后,4月18日上午,同安区迅速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组织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各党(工)委书记等党员领导干部对全区组织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情况及有关安排进行相应部署。

同安区委组织部发文要求,该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各党委(党工委、党组)要指导所属基层党(总)支部将“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作为5月份党日活动主题,并与学习我市陈清洲、陈建萍、盖军衔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查找差距,在基层扑下身子做实事,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同安区各级党组织正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并以此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富美同安”赶超发展的强大力量。(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