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东渡口岸进境石材超百万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13:39:22
分享

5月23日,东渡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2017年至今,厦门东渡口岸进境石材共3091批、101.41万吨、1.6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9.15%、10.01%、7.28%。

厦门东渡港口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社会硬件实力不断提升,同时通关软环境进一步改善,如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对大宗进境散货石材实施先集中查验后分批核销报检等检验检疫监管便利化措施,实现通检零待时,同时通过手机短信、无纸化报检、电子审单、电子闸口等信息化手段,实现预约、放行、监控等全过程信息化,促进进境石材增长。

近年来国内石材半成品大板库存积压严重,但另方面进境石材却有增无减,有些高端进境石材一石难求,部分境外石材矿山仍是卖方市场,消费市场进一步多极化。

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进境石材单位须密切关注国内石材消费市场变动情况,避免盲目进境。同时需注意:进境花岗岩放射性指标须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GB6566要求,放射性超标须做退运处理。其次须注意进境石材是否带土、木质包装是否按照要求实施了除害处理,以免影响通关时间。(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