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全国运动鞋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通过考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5 13:41:12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晋江市“全国运动鞋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通过质检总局专家组现场考核,将成为全国首个运动鞋服类品牌示范区。

近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三管齐下”助推晋江市“全国运动鞋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一是树标杆,引导质量提升。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广质量战略规划,提升质量核心竞争力;加强标准国际化建设,制定我国第一个鞋类国际标准ISO16187《鞋类帮面、衬里和内垫实验方法 抗菌性能》,新项目提案《皮革 化学实验 农药残留检测方法》已被国际皮革化学家和工艺师协会联合会(IULTCS)及ISO正式立项。二是搭平台,夯实技术基础。建设“福建省鞋类舒适性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可提供从脚型测量、运动生物力学测试和分析、成鞋设计到鞋类舒适性测试评价等“一站式”服务;以“检得全、检得快、检得准”为目标,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可较全面的提供鞋类、纺织品等安卫环检测及认证。三是讲服务,促进品牌提升。发挥品牌促进会的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召开品牌国际化视野研修班和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300多人次参加;推动进出口企业参与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强化企业的品牌价值意识;开展质量品牌宣传活动,传播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的思想理念,营造“关注质量、关注品牌”的向上社会氛围。

据介绍,晋江市现有运动鞋服生产企业7300多家,产值1000多亿,运动鞋服年产量占全国20%以上,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98家,从业人员55万人。晋江作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窗口城市,培育了安踏、特步、361°、贵人鸟、乔丹等大批运动知名品牌。在2015年中国品牌促进会和中央电视台等联合举办的“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活动中,安踏以114亿元的品牌价值居纺织服装榜第三名。2014年11月,晋江市“全国运动鞋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获质检总局批准筹建。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