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升级.香港论坛”福州举行 吸引近1300人参会推广闽港企业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0:29:23
分享

5月25日, “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吸引超过1,300名闽港政商界翘楚参与。大会在现场安排了200多场商贸配对会议,促进闽港企业合作。

为期一天的活动内容丰富,以开幕论坛为主导活动,还包括7场主题研讨会、业务合作洽谈区,以及免费商贸配对服务。主办单位合共邀请了20多位香港服务业翘楚担任讲者、65家香港服务供应商及机构展示及介绍其业务,促进两地企业合作。另外,由30家香港创意服务业及香港跨境投资服务业机构组成的代表团亦同期到访福州及泉州,考察多家龙头企业,包括:福建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网龙网络有限公司、福州软件园、利郎集团、恒安集团、盼盼食品集团等。

会上,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叶泽恩致辞说:“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福建省将进一步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的贸易往来,促进更多闽企‘走出去’。在这个过程中,福建需要多方面专业服务的支援。香港专业服务人才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正好为福建企业与各地企业合作提供助力,在金融、物流、基建、设计、品牌管理和科技创新等服务范畴上,提供具备国际水平的支援,让闽企在世界市场跳得更高、走得更远。福建企业和香港专业服务业界结成伙伴,必能优势互补,共建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为福建自贸区,以至港口发展等提供源源不尽的动力。”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表示,很多福建产品都是通过香港销住外地,而香港是福建最大的投资来源地,也是很多福建企业“走出去”的平台;因此,福建的发展为闽港合作提供了很大的空间,两地的发展有着互动关系。

此外,本次开幕论坛以“闽港合作共创一带一路新经济动力”为主题,请来威汉营销传播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陈一枬、创奇思公司中国业务副总裁钱国强、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伟而,以及慧科资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邱达根,他们联同嘉宾主持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从品牌创建、高新科技、创业投资及创意设计范畴全方位探讨“一带一路”下的营商机遇,鼓励闽港双方携手推动企业进一步“走出去,引进来”,配合福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据悉,本论坛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