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全力帮促漳州首批枇杷叶茶销往菲律宾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13:40:59
分享

记者获悉,福建省首批出口的300盒、货值2.07万美元的枇杷叶茶已于近日顺利通关,销往菲律宾市场。该产品产自“中国枇杷之乡”漳州云霄县,是采用枇杷树鲜嫩叶加工而成,福建作为茶叶出口大省,以果树叶制茶出口并不多见。云霄县枇杷产业从供给侧发力,围绕枇杷清热解毒、清肺润喉、营养丰富的特点,进行叶、花、果、蜜的多元化开发,有枇杷茶、枇杷蜜、枇杷膏和枇杷糕点等数十个系列产品,产品创新层出不穷,不仅在国内市场打开局面,还积极拓展国际市场,这次出口枇杷叶茶就打响了第一枪。

福建东山检验检疫局云霄办主任陈毅伟介绍,检验检疫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指导企业编制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材料,完善生产布局、工艺流程及产品储运等环节,深入配套供货的枇杷种植基地开展农业投入品安全宣传,提供国内外茶叶标准和出口目的国检验检疫技术法规,要求企业定期进行质量安全项目监测等等。同时,发挥四检合一“东山检验检疫局辖区综合检测中心(云霄)”公共服务平台效应,为企业开展自检自控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出口食品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