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夏季创业项目推介会首次在同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13:40:59
分享

5月25日上午,厦门市2017年夏季创业项目推介会首次在同安区人力资源市场大厦举办。90个经创业专家把关的优质创业项目在现场展示,涵盖了电商、计算机服务业,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农、林、牧渔业等方面。其中,同安区推介的创业项目有9个。

顶上乡村项目是此次同安区推介的7个“三农”项目之一。在其摊位前,殷全禄等5个来自漳州的创业意向人手上拿了很多项目介绍材料,他们围着该项目的负责人咨询了很久。殷全禄说:“我们那边自然条件还可以,做乡村旅游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刚刚从顶上乡村项目取得了不少‘真经’,也留了联系方式,后续还会跟他们继续交流。”

顶上乡村周一至周五每天接待游客100多人,节假日每天则接待1100人以上,现在整个创业项目效果做得还不错。我们今天借助推介会这个平台推广经验,1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已有100多人前来咨询交流,有交流了游乐等项目,我们也很受益。顶上乡村项目负责人马贤辉介绍道。

“我们今天在同安举办这个推介会,有助于进一步带动同安的创业氛围和潜力,广大的初创人员可以在这里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市人社局就业创业促进处处长欧阳昌向告诉记者,推介会现场也邀请了两家创业担保贷款经办银行,创业意向人员在现场既可以寻找到创业机会,还可以寻求到创业资金的保障。

本次推介会,由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安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同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承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厦门市创业创新协会协办,吸引了4000多人参加,截止发稿时间,共有近1100人次和90家参展商达成项目共识,表达了合作意向。其中,同安区组织了全区有创业意向的人员参加,包括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本地农村劳动力、环东海域退养渔民、被征地农民、生猪退养人员、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和来厦务工人员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